5月19日上午,全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暨全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副省长汤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一年来我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保障铁路安全,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针对问题分类施策,把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抓紧抓实抓到位。要集中整治存量问题、有效遏制增量问题,加快推进道口“平改立”和上跨桥移交,加强线路封闭管理,突出整治轻硬质漂浮物、危树认定治理和违法抽取地下水等重点隐患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责任链条,推进“双段长”制落细落地,不断提升信息化监测治理水平,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全力推动全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水平取得新成效。

会上,省交通厅代表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通报了工作情况,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大同市、晋中市、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在各市、铁路沿线各县及驻地在山西省外的成员单位设分会场。(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