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的供热管道老化问题现在终于可以解决了”马茂庄东区小区居民崔艳梅在小区党群服务站笑着说。

马茂庄东区小区始建于2004年,由于年久失修,该小区5号供热管道破损,不能正常满足居民的供热需求,居民多次向物业反映都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对此苦不堪言。

针对此问题,该小区党支部成立后高度重视,现场查看了小区供暖管道存在的问题,并组织小区党员代表、物业代表、业主代表、城建部门、街道和社区相关负责人召开了说事议事会,各方代表把问题依次摆到了“桌面上”,居民“出题”、相关部门“答题”、共同“议题”,面对面、零距离沟通。经过协商,决定由物业邀请专业人士进行查看、评估维修费用,制定维修方案,力争从根本上解决管道老化问题,确保今年供暖期正常供暖。

会后,小区党支部书记向各位居民代表表示了感谢,感谢大家对小区支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各位居民代表能够继续多为小区的治理多出点子,携手共进,小区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继续为居民多做实事、多办好事。小区居民也十分认可此次处理小区问题的全新方式,纷纷表示以前小区里出现了问题,不知道该找谁,尤其是一些涉及利益的问题,总也扯不清楚,现在好了,在小区大家一起有事说事就可以解决。

小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党支部虽小但作用很大。下一步,小区党支部将坚持以“党建引领+共治共享+居民参与”的小区治理模式,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商的良好局面,实现小区服务水平与居民满意度双提升,推动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