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吕梁市离石区2024年“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民生问题,推动民生持续改善,区委、区政府决定实施一批民生实事。为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度,确保各项实事贴近民生实际、充分体现民意、更有针对性,区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公开征集2024年全区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实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35日止。

二、征集内容

民生实事项目应紧紧围绕保障与改善民生,主要包括:就业创业、教育事业、医疗卫生、养老助残、社会保障、扶贫救助、便民服务、文化旅游、交通出行、城乡住房、环境保护、食药安全、公共安全、乡村振兴、公共设施建设、法律援助等重要民生领域。

三、征集原则

1.普惠性。民生实事项目应符合广大群众的根本需求,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具有较大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2.可行性。民生实事项目要充分考虑我区实际和基础条件,量力而行,能够在2024年当年实施、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3.合规性。民生实事项目应当符合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符合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四、征集方式

1.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lsqzfb2862@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2024年民生实事征集”。

2.信函邮寄。地址: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38室,邮政编码:033000。信封请注明“2024年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希望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


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2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