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城市绿化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电视访谈
  • 访谈时间: 2019年01月03日
  • 访谈嘉宾: 刘毅等
  • 访谈简介: 《吕梁市柳林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的访谈
访谈摘录:

导语:为了深入推动《吕梁市柳林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吕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吕梁市城市绿化条例》三部地方性条例的贯彻实施,市人大常委会和吕梁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组织开展了对三部地方性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回访报道活动,并进行了电视访谈录制。

  

 

  《吕梁市城市绿化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电视访谈节目中,邀请了市人大、市城乡规划局、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走进演播室,深入解读,对《吕梁市城市绿化条例》的深入贯彻实施取得的成绩和需要进一步加强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也为条例的深入贯彻实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主持人:我们在执法检查当中还发现了一些具体的什么样的问题呢?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 刘毅:我们部分县市绿化规划的编制相对滞后,同时这个编制的规划标准也不高,执行力度不大,同时我们这个执法检查报告也指出,我们部分县市的城市管养护机制还不够完善,还不够强化,同时资金投入力度不大。

  主持人:城市绿化编制之后的问题,还有这个标准不高,执法不严的问题,我们怎么样去解决呢?

 

  市城乡规划局局长 曲晓东:有些县市区的这个规划编制水平比较高,而且这个执行得也比较到位,而且绿化建设的水平也相对来说在省内还是属于先进水平的,有些城市可能是现阶段的重点任务、重心在其他方面,所以这方面可能还是有欠缺,不过这个问题下一步会有很大的改观,随着五城联创的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下一步各个县市区都会重视,这份工作会得到很好的保障。

  主持人:这个三不得一优先我们怎么样去保证它的落实呢?

 

  市住建局副局长 闫继平:一个就是我们提前谋划保证市政府当年的投入当年见效,使老百姓从中受惠。第二点就是说我们吸引民间的资本,鼓励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家在绿化、公园(建设)在美化城市这一方面进行投资。第三个就是加大宣传的力度,提高市民惜绿爱绿护绿的这个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