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来自《山西新闻联播》 莲花池街道社区干部谈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学习体会
  • 访谈时间: 2019年11月13日
  • 访谈嘉宾: 莲花池街道办丽景街社区干部 武小丽
  • 访谈简介: 吕梁市离石区莲花池街道办丽景街社区干部 武小丽:骆书记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我们一定会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们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地送到群众的身边。
访谈摘录:

主持人导语:11月9日,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胜利闭幕,大会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确保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西全面正确有效实施,不断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大同市委副书记 市长 武宏文:我们感受到省委这一年来在转型升级上面形成了一个大的一个工作格局,那么也就是省委提出的“一个指引两手硬”的工作思路更加完善,突出地感受到了我们这几年来山西在“两转”基础上面拓展的各项事业的新局面,这一条就是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是我们中国之治的决定因素,那么“两个维护”是我们中国之治的根本保障。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山西分公司党委书记 总经理 季建文:这山西一年来取得的重大变化,政治经济都取得了显著的新的进展,骆书记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成绩非常客观,对存在的问题点题也非常准确,彰显了省委的责任担当,也彰显了我们山西的责任担当。

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在学习精神和领会实质上下功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解透重大政治理论问题,把握好重大方针原则,搞清楚重大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王茂盛:我们要做到“三个一以贯之”,第一就是一以贯之地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第二就是要一以贯之地推动国有企业的改革,正如全会公报里提到的,我们要积极地探索公有制的多种实现形势,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三我们要一以贯之地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好能源革命的排头兵。

临猗县委书记 于鹏飞:中央把这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种常态性的制度设计,我想这样的话就为我们党员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这一次大会对于我们全省各级各部门如何来执行中国特色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聚了强大的合力。

十九大代表 太原市精神病医院主任 李丽珠:这次会议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历史性成就和显著的优势,更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我要把会议的精神认真学习好、宣传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运城市盐湖区政协常委 张猛:骆书记所作的这个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是全面客观,体现了山西省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政策定力和责任担当。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提高法律服务的工作水平,让更多的群众在我们的工作中体会到社会的公平正义。

朔州市朔城区怡家苑社区干部 孟庆庆:全会提出,广大党员干部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都要自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对标对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并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的无缝对接,更好地服务居民。

阳泉市矿区区委书记 张志先: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按照树牢“五个导向”,着力“五个新提升”的思路,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吕梁市离石区莲花池街道办丽景街社区干部 武小丽骆书记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我们一定会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们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地送到群众的身边。


来源: 山西卫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