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

关于对山西鑫嘉盛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屠宰费用给予补贴的通知

区直各相关单位,山西鑫嘉盛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山西鑫嘉盛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离石区生猪定点屠宰厂是区委、区政府唯一指定的提供离石城乡居民肉食品消费安全服务的公益性企业。自2017年投产以来,在确保我市放心肉供应方面发挥了主渠道作用,在保障市场供应,确保我区生猪产业健康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经区政府七届三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对山西鑫嘉盛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屠宰费用给予相应补贴。补贴办法如下:

一、补贴标准

补贴标准按每头30元进行补贴,具体根据离石区农业农村局调查企业运营成本后核算,收支平衡点为日屠宰量300头。

二、屠宰量核定办法

日屠宰量可根据区农业农村局官方兽医开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作为核定依据。按月统计,按日平均,平均每日屠宰不

达300头时按实际屠宰数量补贴;平均每日屠宰量超过300头的按最高300头予以补贴。

三、补贴期限

此补贴办法暂定期限为一年,一年后根据定点屠宰场运营情况另行研究确定补贴期限。

四、补贴支付办法

补贴支付按月统计,按日平均,以季汇总,由离石区农业农村局核定补贴数量后以正式文件报区财政直接补贴到企业。

五、本办法自2023年4月1日起执行,止于2024年3月31日。

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 

2023年4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咨询电话:离石区农业农村局    0358-821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