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政函〔202320


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

关于联合申请2023年国家森林康养试点的函

山西省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林改发〔201920号)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的《林草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林规发〔202214号)文件相关精神,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为社会提供多层次、多种类、高质量的森林康养服务和产品,不断增进生态民生福祉,服务现代化强国建设,经区四大班子讨论研究,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因地制宜,在信义镇千年村上游小东川打造森林康养项目,部分建设内容在贵局关帝山林区。初步计划,在现有小道的基础上保护性修建一条康养步道,宽度不超2米,对步道两侧及周边进行补植、补种,对临危树木进行保护,并配套生态露营地、中医药材旅游基地等设施,完善相应水、电、通信等功能。

现向贵局提议,争取配套设施完善后以贵局为申请主体单

位,离石区人民政府为联合申请单位共同申请2023年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请予支持,望回函为盼!



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

2023423

(此件公开发布)

咨询电话:离石区鼎盛公司    0358-8226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