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政办发〔202229


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吕梁市离石区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

工作奖励补助办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有关单位:

《吕梁市离石区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奖励补助办法》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817

(此件公开发布)


吕梁市离石区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

激励补助办法


根据吕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吕梁山护工(护理)培训就业工作五年规划(2021-2025)的通知》(吕政发﹝2022﹞14)要求,为了提高广大劳动者的培训积极性,增强其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鼓励更多的离石籍“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上岗就业,实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对由我区组织培训和培训后外出上岗的“吕梁山护工”给予激励补贴,具体办法如下:

一、对象范围

2022年度由我区各乡镇(街道)选送参加“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人员。

二、激励补助的条件和标准

(一)2022年度参加吕梁山护工培训,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人员,每人奖补900元。

(二)在区外就业上岗的,再给予奖补400元。

三、资金来源及申领程序

  1. 资金来源

所需资金由吕梁市下达我区的技能培训奖补资金列支。

  1. 资金申领程序

各乡镇(街道)每季度统一收集参加培训和就业上岗人员的相关资料,向区人社局申请奖补资金。

1.申报:由护工本人(或家属)持相关资料向所在乡镇(街道)领取《离石区护工培训就业奖励补助申请表》并填写后,向所在乡镇(街道)进行申报。

申请人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护工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的原件及复印件;家庭成员代申请的还需代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一寸红底免冠照片二张;

2)护工本人的培训合格证、职业资格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3)通过家政公司(或职业介绍公司)外出务工的,提供所在家政公司(或职业介绍公司)出具的就业证明材料;

4)所在村委会(社区)出具的在外就业的证明材料;

5)上岗期间的工作照片(或视频)、工资发放凭证等资料。

所有材料一式二份(原件与复印件核对一致后留存复印件),乡镇(街道)留存一份,报区人社局一份。

2.审核

各乡镇(街道)收集好申请材料后,要对所提供的相关资料逐一查询核实,确保各项资料真实有效,并将审核结果进行公示(不少于3),公示无异议后在申请表上加注审查意见并盖章,报区人社局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3.资金拨付

区人社局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复核无误后,按季度及时将奖励补助资金直接拨付给符合条件的护工本人个人账户。

四、执行时间

本办法从202211日起执行。


附件:1.离石区护工培训就业奖励补助申请花名表

2.离石区护工培训就业奖励补助申请表



咨询电话:离石区人社局     0358-822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