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点击切换到繁体版

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2023-02-06 09:54:47  来源: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 


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规范公开程序,拓宽公开渠道,完善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积极推进离石分局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我局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具体责任。指定专人负责,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体系和工作分工,做好信息资源的收集、梳理整合和上网公开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1231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313

行政强制

106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2离石分局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队伍需要加强,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提升;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意识和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改进措施:一是根据国家和省市区要求,对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和周密部署,通过制发公开工作要点,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和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二是加大公开力度和维度,因事制宜,结合实际,应公开尽公开,满足人民群众信息合理获取需求。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2022年我局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

202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