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受理申请机构

本机关受理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为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办公地址为离石区龙山路769号,办公时间为周一至周五 8:00-12:00、14:30-18:00(节假日除外)。联系电话:8222862

通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龙山路769号,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邮政编码:033000

2、申请的提出

申请人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九条的要求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表样下载)。

现场申请:申请人到受理机构处当场提交申请表。

书面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个人)提出申请时,应当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申请时,应当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或营业执照复印件。

3、申请的处理

行政机关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对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行政机关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1属于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3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者该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的公开机关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4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应当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流程可以参见流程图。

4、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详见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5、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