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离石区市民食品安全,提高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顺利进行,按照国家、省、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离石区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宣传周期间,离石区食安办、离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吕梁市食安办、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了“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我们邀请吕梁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白建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安全监管、反食品浪费四个方面在企业、社区、农村进行了现场讲解,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法理并进。
  (晋能集团)
  (离石区交通路社区)
  (离石区信义镇归化村)
  我们将坚持食品安全宣传常态化,进一步推动普法教育与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加强食品安全等基础知识的普及力度,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当天,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3条,同时还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活动最后大家纷纷在“守护食品安全,拒绝舌尖浪费”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食品安全工作,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推动者、监督者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