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离石区气象局消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9月22日至28日,我区将出现连续阴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30~80毫米,强降水时段集中在24日至25日,全区有中到大雨。

具体预报如下:

23日:阴天,有中雨;

24日:阴天,有中到大雨;

25日:阴天转多云;

26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小雨;

27日:阴天,有小雨;

28日:阴天转多云,局部有阵雨或小雨。

此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对居民交通出行、农业生产及城市生活等方面会带来诸多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高度重视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落实好撤离、疏散等措施,同时要加强防范持续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等地质灾害。公众出门应带好雨具,在强降水天气期间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保障人身安全。

离石区气象局副局长  马春艳

目前,离石区仍处于防汛关键期,此次降水过程与上一次降水间隔时间较短,累计降水会使局地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等风险增高。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关注雨量情况,积极提前采取措施,避免减轻累计降水及次生灾害可能造成的影响。另外连续降水对秋收工作不利,目前看,26日降水较弱,可以抓住有利时机,及时收割。(记者:张晓斌   郭跃华  李琪瑞  白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