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巩固离石区疫情防控成果,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牢,近期,离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对辖区旅店、足浴、ktv等娱乐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及时排查隐患。

  检查中,公安民警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对辖区娱乐场所的实名登记台账,疫情防控台账,防疫物资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提醒经营场所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自我防护和店铺的消毒工作,确保自身安全和群众安全。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旅店对疫情防控工作比较重视,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台,建立了省外人员登记本,对进店入住人员查验行程码、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配备了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个别旅店对疫情防控工作有思想不够重视、登记本记录不全、从业人员不戴口罩等情况,民警现场对旅店负责人进行指导督促并对一人一证上传工作进行了检查。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检查,进一步消除了疫情期间的安全隐患,提高了相关场所的防范能力。下一步,离石公安分局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检查力度,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离石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警方提醒

  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既是公民的义务,也是一种责任。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请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通讯员:杨晋雅 李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