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为推进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水平,提高居民爱护环境卫生意识。7月4日,滨河街道交通路社区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30余人前往七矿后沟,对淤堵的排水沟渠进行疏通清理。

排水沟渠由于靠近山体、杂草丛生,连日来的大雨将泥土冲入水渠,造成水渠大面积淤堵、排水不畅,导致污水流入居民区,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社区了解到此情况后,发动党员干部,及时为居民解决“烦心事”。

清理现场,大家自带铁锹,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个个干得大汗淋漓,脸被晒得通红,但依旧努力清除水渠里的脏物。经过一下午的清理,水渠被疏通,有效提升了排水功能,居民的困扰也得到了解决。

“疏通了水渠,对我们附近居住的居民来说太好了,现在水渠也可以防涝了,太感谢社区同志们的辛苦付出了。”交通路社区七矿沟居民郭小红感慨地说道。

此次整治,动用四辆清运车,倾倒垃圾淤泥15车,疏通水渠近200米,不仅使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改观,还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卫生意识、环境意识、文明意识,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交通路社区也呼吁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营造干净卫生的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