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交口街道团工委在岐则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举办了交口青年最有Young(2023年第7期)“青春心向党,消防我担当”主题团日暨“退团不褪色,离团不离心”超龄离团仪式。

离团仪式在熟悉又激昂的团歌下开始,全程按照程序进行,宣读超龄团员名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超龄团员代表发言、青年党员代表发言,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勉励致辞、重温入团誓词、赠送党章、奏唱国歌......仪式中王荣荣、闫翠梅等三名超龄团员回顾了自己与共青团共同成长走过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内心中自己曾经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的骄傲,同时也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立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葆青春热情,不断发光发热,以后仍然会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团组织的活动。青年党员代表和党群服务中心也对他们进行了勉励,希望他们可以记住这个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和寄语,能够做到退团不褪色、离团不离心,立足岗位,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使命誓言。

街道消防救援干部为大家做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讲解和问答,通过互动的方式学习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等应急自救办法。讲解结束后。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和超龄团员离团仪式,让离团青年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更加明确了努力和奋斗的方向。大家同时也学习到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应急逃生方法和灭火处置技能,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顽强拼搏,让青春的火焰蓬勃燃烧,将青春的智慧积极融入到全街道当前开展的消防应急演练、自建房排查、乡村振兴、持续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中去。(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