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满足老年人求知、求乐的愿望,打造“家门口的老年大学”,5月23日上午,吕梁市老年大学离石区分校教学活动点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吕梁市委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程新谋,市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主任张立强,吕梁市开放大学校长王亭亭,吕梁市老年大学副校长薛兰锁、高爱兰、刘文海、白林牛,离石区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四个教学活动点相关工作人员和离石区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交通路社区、昌茂社区、丽景街社区、生态园社区四个教学活动点负责同志先后作了表态发言,离石区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主任与各教学活动点分别进行了签约。

吕梁市老年大学离石区分校四个教学活动点的正式成立,是离石区老干部工作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办公厅《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是持续推进“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的丰硕成果、是不断拓展老干部教学活动阵地、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区委老干部局将从创新组织架构、创新运行机制着手,以这次揭牌仪式作为新的起点,努力把吕梁市老年大学离石区分校的四个教学点办成广大老同志党性教育的阵地、陶冶情操的乐土、丰富生活的舞台、展示才华的平台,为老同志们“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供阵地保障,也为他们更好地关心支持教学点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在助力四个教学点高质量发展中提供好的经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市老年大学离石区分校各教学活动点建设情况,对社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老年教育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记者:张晋晋 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