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代表王梦霞为与会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喜祥、冯建斌,各工委、中心主任,专职委员,兼职委员,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人大机关工作人员,部分人大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宣讲中,王梦霞以《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基层治理新使命》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多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并将自己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融入其中,给与会人员生动形象的阐述基层治理工作中如何接地气的开展好工作。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白鹤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会,又是落实区委关于党的建设“六个一”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还是区人大常委会的一次培训会。要以当下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丰富形式“灵活学”、拓展渠道“广泛学”、结合实际“对照学”,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白鹤表示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人代会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细化工作方案、责任落实到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会议纪律,全身心投入到大会各项筹备和服务工作中,确保大会顺利召开。记者:付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