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案依据 

《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394号)、《山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的实施意见》(晋政办发〔2012〕20号)、。 

二、制定意义  

做好本区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减轻地质灾害对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所造成的损失,对2020年地质灾害形势进行预测和分析,并制定地质灾害防治措施。 

三、防治时间  

2020年全年。今年地质灾害发生时段重点防范期为3至5月冰雪冻融期、6月--9月主汛期以及其他集中降水时段。 

 四、重点防治区域 

 地质灾害隐患点主要分布在三川河流域河谷两侧黄土分布区,其中崩塌、崩塌隐患点、滑坡、滑坡隐患点主要分布于城区周边黄土覆盖区及村镇周边的黄土覆盖区,滨河街道办范围内较多。地面塌陷主要分布于红眼川乡、城北街道办、西属巴街道办、坪头乡、交口街道办及、田家会街道办、莲花池街道办等采煤塌陷分布地区。防治重点是村庄、厂矿、学校、209国道、307国道、离柳高速公路及其它乡、镇、街道办事处道路周围的小规模黄土崩塌、滑坡及地面塌陷等。 

      

              吕梁市离石区自然资源局 

                2020年3月11日 

《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吕梁市离石区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