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点燃梦想,体育铸就辉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日子里,5月24日,以“缤纷体育、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全国学校体育联盟离石实验区第一届全员运动会在袁家庄小学崭新的操场上圆满落幕。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主席毛振明,区委书记张潞萍,副区长陈利平、雒保廷,区教育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国体育联盟学校的成员及17所体育联盟校领导、师生等共计2000余人参加。
  本届运动会由离石区17所体育联盟校共同展示,设10个比赛项目、3个表演项目,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单元进行。
  活动现场,彩旗飘扬,随着龙凤小学表演项目《千人素质操》的精彩演出,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开始了!“毛毛虫大接力、投包入筐、解救战俘、滚铁环、独轮车运土豆……”等比赛项目设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锻炼了孩子们的柔韧性以及腰部力量;“60×40迎面接力”、“30米—9人10足”、“200米×40计分接力赛”等接力项目竞争激烈,锻炼孩子们速度与力量,以及合作能力。场上队员你争我夺,你追我赶,比赛不再是个人竞技比赛,而是全员参与,场下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红、黄、蓝、绿队分数的变化牵动着每一位学生的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黄队获得全员运动会最高荣誉的象征——优胜旗。
  据悉,“一校一品”是各联盟学校结合实际引进或发展的一项或多项传统及新兴体育运动项目,根据特色的体育教学内容,最终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发展模式。离石区从全员参与、一校一品、特色课程和融合课程、专业论坛等多维度、全方位展示离石区在学校体育方面的工作成果,展示了离石学子特有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着离石教育的活力与希望,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记者:王伟 王晶晶 张晓斌 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