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区委书记张潞萍会见来离石考察洽谈的猪八戒网京晋片区总经理段涛一行,双方就开展科技创新、人才服务、委托招商、技能培训等领域合作举行工作会谈、达成初步意向。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龙,区委常委、田家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瑞刚,吕梁经开区副主任王建新,区工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猪八戒网京晋片区政府合作事业部总监张博尹等参加。
  张潞萍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段涛一行莅临离石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离石区区情和“四区建设”战略、“三新五大”产业、“四大民生”品牌,认为,离石区现代产业四梁八柱体系架构清晰、势头强劲,技术和人才需求虚位以待,猪八戒网聚集了海量的专业资源,服务内容和离石区“三新五大”产业支撑高度一致,和离石现有经济业态高度融合。希望,离石区、经开区、猪八戒网三方签协、三方共享,企业点餐、政府配菜,依托猪八戒网平台优势,在企业领军、技术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落点大万源、植入提升现有双创基地,入驻人才港、赋能服务人才蓝海,爆点苏家村、加速引领离石区和经开区“共建 共管 共享 共荣”智创城大数据产业,叫响吕梁山、在英雄城市扎根发展,满足各类型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各发展阶段对高新技术、专业人才的批量需求,释放企业内生动力、有力赋能转型升级。表示,离石区将实行最优惠的政策、打造最宽松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共享发展机遇、助力发展壮大!
  段涛介绍了猪八戒网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运营项目。希望,共享科技资源、招商资源、人才资源,为离石区企业发展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将自身创意、智慧、技能优势转化为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助力区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离石经济转型升级。
  双方就“三新五大”+互联网、科技创新、人才服务、委托招商、技能培训等事项进行深入对接、达成初步共识。
  猪八戒网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领先的企业服务平台,服务交易独角兽企业,可为企业提供 1000 余种专业服务,涵盖企业管理、知识产权、科技咨询、品牌营销、技术开发、行业定制等多个服务领域。现有注册用户 2800 万、在全国布局线下数字化创业园区超过 100 个。十五年来,累计有 10 万余个人通过平台孵化成长为公司,超过 100 万人通过平台实现灵活就业,千万企业通过平台解决专业服务需求。(记者:王伟 郭跃华 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