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来到西属巴街道和坪头乡调研指导工作。

“目前街道主要开展什么工作?”“干部是否熟练掌握相关工作的法律和政策?”交流中,廉海平详细询问西属巴街道基本情况、全年工作进展、干部能力储备,认真了解街道班子成员、行政编制、社区运行、经费来源。


廉海平指出

街道、社区是城市管理的末稍神经,科学运用法律和政策是检验干部个人能力的重要标尺。一定要提升自身能力,主动适应基层治理面临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守底线、讲法纪、有本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民生装在心上,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更好组织群众、引领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践行党的宗旨使命。要以满足人民群众高标准、多元化的需求为目标,春风化雨、完善机制,规范制度、常抓不懈,让利民惠民工作更有温度,持续巩固环境整治、产业振兴、社区治理、公共服务等发展成果,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以实际举措的有效落实推动街道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在坪头乡,廉海平亲切看望乡镇班子成员,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种业振兴大会精神,听取党的建设、班子结构、干部待遇、乡情村情、小杂粮种植、小流域治理、经济林收益情况,面对面研究百姓增收路、零距离核算产业明白账。


廉海平指出

2022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坚持目标导向和实绩导向,问题吃清、情况摸透、政策用活,创新合作社托管模式、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开展经济林高接换优、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保耕地面积、保优良种质,扶贫资产严加管理。要在植树造林、生态建设上下功夫、做文章,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要扛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职责,树起标杆、铆足干劲、带好队伍,珍惜光阴、提升本领、能征善战,扑下身子、勇于吃苦、经风识雨,真正打造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在政治上、组织上偏看一眼、厚爱三分,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谱写“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考玉、刘文胜等领导一同参加。记者:王伟 刘广尧 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