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离石区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路径举措,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方案》。

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张海文、李考玉、陈利平等领导及区委办、编办、教科局、财政局、人社局、行政审批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市区一体、教育强区,全力以赴、久久为功,加快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顺应人民群众新需要、新期待;要围绕《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方案》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弱项、锻长板,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补齐义务教育资源供给短板、深化教学改革、有效落实“双减”要求、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大力开展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坚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规范民办教育、提高普通高中办学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待遇,在全社会汇聚起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奉献教育的强大合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   伟  高裕彭 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