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吕梁市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及黄河流域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副区长陈利平、刘文胜及各相关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在离石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

近年来,全区上下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生态环境污染治理和防治,加快推进督察反馈问题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抓牢靠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继续按照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上级部门要求,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深入推进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工作,努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抓好问题整改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工作抓手,是增进人民福祉、促进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工程。

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紧盯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以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解决的生态环境问题,凝聚工作合力,毫不放松地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逐项梳理贯彻,逐条细化分解,逐一向前推进,力求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议要求

各责任单位、配合单位要增强主动意识,加强沟通协调,相互协作配合,定期调度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共同抓好问题整改各项工作。

要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时间表,拿出过硬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要坚持实事求是,扎扎实实推进整改,切忌弄虚作假、简单粗暴,不搞“一刀切”。

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类似问题,由点及面,全面整改,抓好督察整改“下半篇”文章,切实解决一批重难点问题,有效提升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要对重点整改事项及工作推进明显滞后的整改事项实行挂牌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确保按照时限节点完成整改任务,为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现代化新离石作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于勇梅  乔    利  吴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