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
到区统计局调研
并召开座谈会

张海文指出

近年来,区统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包括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诸多工作中,切实履行统计职责,展现出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张海文要求统计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主动跟进服务,忠诚履职、尽责担当,更好地为我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统计服务保障。

张海文强调

统计工作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一是要树立质量意识,要牢记“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各项指标数据要做到科学严谨、应统尽统,真实、客观反映区域发展成就和短板;二是要树立服务意识,要进一步摸清家底、摆正位置、明晰方向,时刻对照统计职责反思服务差距,真正做到统得进、会分析、能建议,第一时间提供优质高效的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三是要树立创新意识,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下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在《统计法》框架范围内,以确保统计资料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和提升统计工作效率、服务质量为目标,逐步创新统计工作方法和统计执法监督。

区政府党组成员吕晓全参加调研。(记者:于勇梅 乔利 吴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