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下午,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来到下安社区和西属巴社区,就“三个一批”治理整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三个一批”重点村(社区)治理整治的重要意义,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全方位提高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

廉海平和街道、社区、驻村专班座谈交流,详细询问班子年龄结构、学历履历,认真了解“三个一批”问题成因、治理整治情况。

指出

开展以党建引领一批、督办化解一批、以案促治一批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批”工作,是推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具体实践,是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

要坚持党建引领

把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老党员和老干部传帮带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勇于面对矛盾、直面问题,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摸爬滚打、增强本领,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全方位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能力提升”各项工作。

要树牢为民情怀

聚焦群众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充分发挥专班督导作用和社区主体作用,以“说事议事”为载体,广泛收集民意、听取建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之以法,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取信于民,不断提高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扛牢发展责任

充分利用火车站、新城区地理、交通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商贸服务业、农副产品加工、手工艺品编制、园艺绿化、工程建筑、城市美容产业,在发展中树立党支部威信、在发展中凝聚党支部力量。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琳一同参加。(记者:王伟 吴泽泳 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