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是离石区新建学校北城中学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来到北城中学就新学校的疫情防控、教育环境、校园安全等进行调研。

强调

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准备,筑牢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防线,强化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为师生营造健康、平安、和谐的高品质校园环境,全力保障学校平稳有序运行。副区长陈利平一同前往。

张海文实地察看了学校教室、餐厅、宿舍,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配备等情况。

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新学年开学在即,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新建学校开学工作,这既是压力、更是动力。

要进一步加快工程扫尾进度,持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校园环境和文化品位,打造高品质的校园和教学环境。

要严把质量关,细之又细做好消防和环保验收,认真做好校园空气质量检测,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要将教学设施、教师配备提前安排到位,做好岗前培训,确保新建学校有序运转。

要充分利用好先进的硬件设施,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整体办学水平,打造优质教育的“离石品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乔利 吴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