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一早,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轻车简从来到信义镇,以推门查岗、抽查问答、谈话提醒等方式对机关纪律作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督导。

检查中

廉海平先后深入信义镇党群服务中心、综治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干部办公室、职工休息室,查在岗状态、查机关管理、查环境卫生,对照名单、一一点名、询问去向、出题抽查,零距离了解干部岗位职责、思想政治素质、政策业务熟知情况,面对面询问乡镇干部作风纪律大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清化收、说事议事等各项工作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落实的真实情况。

廉海平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社会治理等都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干部作风是抓好各项工作的关键。

乡镇党委

要以“建制度、转作风、树形象”作风纪律大整顿为牵引,坚持严管就是厚爱,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铁的手腕毫不松懈抓好干部作风,每一位干部都要认真反思剖析思想问题、态度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纪律问题,维护制度、遵守制度、执行制度,把执行制度转化为工作标准和自觉行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促进工作更敬业、纪律更严肃,真正实现规矩立起来、作风好起来、形象树起来。

要围绕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关心事,紧扣“党建引领、群众参与、确定议题、调研走访、会前小议、部门联动、领导包联、建章立制”机制流程扎实开展说事议事,真正打造基层治理难题的“金钥匙”、为民服务的“好平台”、问计于民的“好渠道”、教育群众的“好阵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好探索”,合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清化收”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省、市、区安排部署,围绕“增收、清欠、增地”三个目标,工作责任再压实、问题整改再严实、举措办法再务实,稳中求进、依法依规,摸清底数、完善机制,一村一台账、一合同一档案,争先进位、迎头赶上,在细节上下功夫、在落实上求实效,争取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区领导陈龙、刘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