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离石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离石区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张娟娟

各位记者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大家参加离石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这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召开的第三场发布会。

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今天我们邀请到区卫健局副局长康志平同志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接下来请康局长通报我区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情况。

离石区卫健局副局长  康志平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好!现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11月27日—29日18时,我区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例、初筛阳性人员22例,均已转运至吕梁市方舱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流调溯源工作已全面开展。目前,我区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形势较为复杂。我们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做好疫情处置和群众服务工作。

一、全区动员做好疫情处置

一是压实各乡(镇)、街道,各单位主体责任,继续落实好管控措施,强化物业小区、城中村、企业、建筑工地等区域的封闭式管理,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为尽快遏制疫情赢得宝贵的时间窗口。

二是充分发动全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充实社区防疫力量,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冲在前、担重任,以“战时”工作要求和工作状态,集中力量攻关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尽快遏制疫情发展势头。

三是组建追阳小分队,迅速开展核酸检测、精准流调等工作,及时排查风险场所和风险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传播风险。

二、全力以赴做好群众服务

一是采取多渠道和复合保供模式加强生活物资供应,各重点保供应企业和超市加大动态投放,从总体情况看,米面、粮油、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累计备货1110.8吨,能够满足市民需求。

二是科学有序组织74672名中小学生开展线上教学,534名高三学生实行在校封闭式教学管理,确保中小学停课不停学。

三是及时公开各社区疫情防控咨询报备电话,做好群众来电咨询的处理,回答群众各类疑问,确保分类落实管控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是主角,家家是防线。希望市民朋友全力配合支持防疫工作,多一份坚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心,以“静”阻疫,群防群控,早日实现动态清零。

离石区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张娟娟

感谢区卫健局副局长康志平同志的介绍。

感谢各位记者朋友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今天的发布会就进行到这里,后续我区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我们将及时公开透明地进行发布,请大家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