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离石区召开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区长张海文就全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并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

项目建设既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基础,也是实现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冬季行动”的各项目标要求上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在成效。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全面防松懈、防反弹、防事故为重点,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

各相关单位要强化督促,切实统一思想行动,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开展好项目建设“冬季行动”;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坚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点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整治,将各类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抓出成效;要紧盯重点项目,做到心中有数、思想到位,落实有方、推进有力,服务有效、保障到位;要建立工作台账,开展项目例会,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展、成效、问题等,并进行协调解决,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各分管领导要精准破解项目难题,打通项目建设堵点、难点,发挥好指挥部作用,强化调度协调,认真研究分析,分级分类推动解决,切实打通项目推进“中梗阻”,扫清项目建设“绊脚石”,确保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区领导杨阳、张玉丽、王文奇、陈利平、杨满红、吕晓全以及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记者:王晶晶 乔利 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