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

离石区组织召开

王营庄田园综合体项目

骨脊山建设项目专题汇报会

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海文,区委副书记李考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鹤,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志荣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华汇工程设计就王营庄田园综合体项目、骨脊山建设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设计方案的目标定位、思路理念、功能布局等进行深入探讨。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廉海平、张海文对王营庄田园综合体项目、骨脊山建设项目的总体方案和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提升提出意见建议。

指出,王营庄田园综合体项目、骨脊山建设项目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它对推动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升农民收入水平,助推美丽幸福吕梁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会议要求

设计团队要认真梳理、吸纳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离石实际,高起点布局,立足长远谋划,进一步搞好规划的完善提升,统筹解决好产业布局、功能配套、特色塑造等方面问题,尽快形成更系统、更完善、更科学的规划成果。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分工,压实工作职责,及时根据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开展协调推进工作,全力以赴打造集观光体验、特色餐饮、产业研学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建设乡村共同富裕示范区、度假旅游目的地,帮助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离石区文旅高质量发展。(记者:王伟 刘一荪 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