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全市安全生产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及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杨阳、张玉丽、陈利平、刘文胜、杨满红、吕晓全参加会议。

张海文在讲话中指出

要强化政治站位,做到明责定责。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落实吕梁市安全生产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履行政府统筹、部门主管、乡为主体、村居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堵塞监管漏洞,特别要在做好煤炭增产保供的同时,切实做好煤炭安全生产工作。

要强化工作重点,做到履职尽责。

突出季节特点,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突出道路交通、旅游安全、消防安全、城镇燃气、食品药品、工业企业、建筑施工、城市安全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持统筹推进,将安全生产与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开展应急演练、做好科普宣传,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提升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和应对工作。

要强化跟踪督办,做到追责问责。

组建专项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法,按照铁心铁面铁腕铁规等“四铁”要求,针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最危险的部位、最不放心的企业、最不安全的环节,扎实组织开展暗查暗访,建立台账,跟踪督办,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地。(记者:乔利 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