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区委副书记李考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鹤,区政协主席白志荣等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来到信义镇骨脊山景区,就大东沟和千树塔规划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冬日放晴的大东沟、千树塔

在阳光照耀下

山川河流被装帧出

一幅宁静安逸的诗意画卷

景色跃然入目、美不胜收

廉海平、张海文等一行沿着河流、步道,和规划单位专家实地研究文旅项目的点位选择、布局搭配、设计风格。

廉海平、张海文指出

大东沟、千树塔区位优越、植被丰富、气候宜人,潜力在山、优势在林、特色在水,加快文旅项目规划建设是厚植离石比较优势、加快区域经济转型的重要突破口,是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的务实举措。

要提振信心、凝聚共识

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锚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引擎,让本地人常来、外地人必来、有理由再来。

要突出优势、错位发展

大东沟景区要以生态观光和自然赏景为主,大力保护原汁原味的生态肌理,保护原始物种的多样性,配套人行步道、景区厕所、无线信号,不过多造作,着力构建原生态美景沉浸式体验区;千树塔景区要以露营和游玩为主,设置平台节点、连接线,体现出层次感、错落感,增强服务功能、配套设施设备,精细管理、精美呈现,催生旅游新产品、新模式。

要求

规划单位因地制宜、科学定位。就山、就水、就势、就林,合理配置资源要素,让每个节点、每个细节都成为景观、呈现亮点,以点带面成片发展,为景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部门要区要紧盯节点、精心打造。狠抓工作推进力度,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见效、如期完成,带动群众增收、推进城乡融合、实现共同富裕。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轶勇,政府副区长刘文胜及区委办、政府办、信义镇、自然资源局、工信局、水利局、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现场办公结束后,廉海平、张海文、李考玉、白鹤、白志荣等领导还专题听取了离石安亭中学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区委常委、田家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瑞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建斌,副区长陈利平等一同参加。(记者:王伟 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