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

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召开

文明城市创建暨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对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

张海文、李考玉、白鹤、白志荣等四大班子领导,各区直单位、乡镇(街道)及区属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轶勇就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副区长陈利平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当前,创城工作进入了最后迎检阶段,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拿出“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采取有力措施,逐项抓好落实。

各级各部门

思想认识要到位。要以创城为契机,高度重视,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强势强力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补齐城市短板,把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让市民生活的环境更加美丽、住得更舒心。

行动措施要到位。要把创城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来抓,各单位“一把手”要深入到创建的各个点位上,对照测评指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检查、全天候巡查,一项一项抓达标、一项一项抓落实,巩固成果、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细评细看。

创建成效要到位。要对照测评验收标准,进行一次再检点、再完善、再提质,对症下药、精准发力,集中力量把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完善、文明窗口创建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指标不达标不放过、不见成效不放过,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责任压实要到位。各乡镇(街道)和相关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主战场、主力军作用,对本区域、本单位内所有测评点位再细化,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坚持“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查漏补缺,以扎实细致过硬的工作赢得好成绩、交出好答卷,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一关。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须臾不可松懈麻痹。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处处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抓实抓细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安全的底线,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在肩上,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抓好森林防火、消防、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煤矿、水库、建筑工地、地质灾害、景区景点、学校、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严管严控,抓住规范执行、隐患排查、限期整改、复核验收、科学施救、责任落实等环节,严防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