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研究讨论《吕梁市离石区开展安全隐患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大警示活动实施方案》,研究讨论《离石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孙大军四届三次人代会离石代表团讲话精神行动方案》,研究讨论《离石区选派小区党建指导员方案》。

张海文、李考玉、白鹤、王月亮、陈龙、李瑞刚、王琳、景喜旺、杨阳、王轶勇、张玉丽、陈利平、刘文胜、杨满红、吕晓全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

制定《吕梁市离石区开展安全隐患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大警示活动实施方案》,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的有效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全力抓好煤矿生产、公共卫生、护林防火、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迅速行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把各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把风险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

今年市“两会”期间,市委书记孙大军专程来到离石代表团,与大家一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要求离石区着力抓好“加快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加快城区‘天坑’治理和街头游园打造、加快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坚决整治城市违建问题、集中力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发挥民营经济作用、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常态化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十项工作。孙大军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契合离石实际,为离石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劲动力,要制定分阶段行动方案,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一抓到底,推动离石区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离石区选派小区党建指导员方案》。强调,要结合离石区的发展实际与需求,进一步提升小区党支部工作水平,促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打造“守望相助邻里”党建品牌。要把区级领导班子成员中的中共党员,区直各单位、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中的中共党员,退休党员等政治立场坚定、熟悉党务工作、善做群众工作的中共党员充实到各自小区任职党建指导员,贯彻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小区说事议事、提升小区文明创建水平。(记者:王艳 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