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

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召开

离石区三项重点工作汇报会

统筹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进一步推动落地落实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鹤,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志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龙,区委常委、田家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瑞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轶勇,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文胜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乡镇(街道)第一书记关于小区党支部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廉海平边听边记边点评,分析研判项目的科学性与可行性,并提出意见建议。

廉海平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上来,结合离石实际,集中力量、提前谋划,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更科学、更扎实、更有效。要对本部门本领域的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对当前重点工作要全面细化梳理,以更高站位、更高起点、更高标准,尽心尽责把各项工作做好。

廉海平强调

要聚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将小区党支部作为社区党委的“延伸触角”,让其积极参与和引领基层治理,成为小区治理的“桥头堡”、服务群众的“主心骨”。

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创建“临工驿站”就业服务平台,开辟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新路径,促进灵活就业。

要加强统筹谋划,明确责任分工,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让城市不断刷新“颜值”、提升“气质”,用实绩实效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

要坚决打好“文旅搭台、产业配套、党建引领、群众致富”乡村旅游组合拳,把王营庄资源充分应用起来,多元化、多角度发力,在文旅设施、产品、服务等方面用劲用力、补齐短板,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记者:王伟 刘一荪 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