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

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就“五一”期间文旅工作

进行安排部署

张海文、李考玉、白鹤、白志荣等四大班子领导,区直相关单位及信义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当前,旅游市场正在快速复苏,特别是今年“五一”市场预期向好,是乘势推进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该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开动脑筋、凝心聚力,调集方方面面力量,从细微处着眼、细节处着手,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和来离游客创造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

会议强调

大东沟景区开营已进入分秒必争的倒计时阶段,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需要精心准备、考虑周全、抓好落实。要按照实施方案开展工作,把握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安排和具体内容,注重协调配合;要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重点景区村要加大道路环卫保洁力度,营造优美的旅游环境,共同维护离石旅游良好形象;要加快完善景区标识牌建设、旅游厕所、停车场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改善景区旅游接待条件;要压实责任、部门联动,突出抓好沿途交通、网络舆情、食品安全、医疗救治、森林防火等工作,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突发状况,营造良好旅游服务环境;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面提升公共服务品质,及时向社会公众和游客发布道路交通情况、天气状况、景区游客承载量及交通管制公告,正确引导,方便游客安排出行;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专人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建立上通下达、左右贯通、运转高效的值班网络;要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利用各种媒介,多渠道多维度多层次开展东沟景区、王营庄景区旅游宣传,持续增强文旅宣传声势,擦亮离石旅游名片。

会议要求

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五一”期间活动安排,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特别是受众面广的线下活动,全力确保离石区“五一”假期安稳有序、缤纷多彩。(记者:王伟 梁美丽 李佳锌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