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离石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副区长刘文胜,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省2022年耕地保护督察、土地卫片执法有关情况,安排部署全省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工作。

会议指出

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全省要开展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用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对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进行大整治,实现耕地保护水平有效提升,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衔接,履职尽责,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有效落地,坚决动真碰硬,狠抓工作落实。

会后

离石区当即对撂荒地核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会议精神,严格核查耕地撂荒情况,加强实地踏勘,依法高效整改问题,遏制破坏耕地各类违法行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耕地保护这场硬仗。记者:乔利 马骏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