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离石区召开耕地保护专项部署会,对耕地保护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区委副书记李考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鹤、区政协主席白志荣等区级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耕地保护工作的政治性、紧迫性和重要性,以“铁”的决心、“严”的基调、“真”的态度、“硬”的举措,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硬措施,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做好耕地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生产安全和国计民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切实增强耕地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离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粮食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要查清底数、迅速开展整改,严格核查耕地撂荒情况,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各部门要周密配合、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常态监管,凝聚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依法履行职责,始终保持对涉耕地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依法履行耕地保护职责,敢于动真碰硬,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违法占用、破坏耕地行为。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王伟 王晶晶 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