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

主持召开

大东沟、王营庄文旅产业发展专题会

白鹤、白志荣等四大班子领导,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东沟、王营庄文旅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全面梳理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并研究部署下一步文旅产业发展工作。

张海文指出,推进大东沟景区项目和王营庄文旅产业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实现区域文旅产业跨域赶超最有力的抓手,各包联领导务必高度重视,勇于担责,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以最快速度推动工作落实。

一要优化硬设施,做好软服务。要以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多要素健全配套为基础,以信息化、智慧旅游、便捷服务为核心,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改善周边环境卫生,搭建智慧旅游平台,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和能力,加快实现从观光游向体验游转变,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流连忘返。

二要扩大宣传面,提升影响力。要在“人无我有”上下功夫,注重旅游宣传和品牌打造,深入挖掘文化特色,讲好景区景点故事,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遵循互联网传播规律,用好新媒体平台,通过音乐、书法、绘画等文艺作品,努力形成互联网传播热点,扩大知名度和吸引力。

三要展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在推进项目建设中,要坚持依法依规,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严把法律关、政策关、程序关,确保项目建设规范运作、有序推进,全力以赴推动大东沟、王营庄文旅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记者:乔利 王艳 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