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率团赴临汾考察云丘山民宿项目。

云丘山康家坪民宿位于风景秀丽的云丘山景区内,交通便利、环境幽静、空气清新、泉水甘冽,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民宿以康家坪古村落为依托,结合当地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将“以生活为本”的理念贯彻到康家坪民宿的整体设计之中,把几百年历史古民居改造成为富有浓郁晋南特色的窑洞主题民宿,令原有的窑洞重新赋予了新的生命。

考察学习期间

张海文一行人先后来到康家坪民宿、窑洞大院,通过边走、边看、边听、边聊的方式,深入了解民宿的经营理念、运作方式以及经营现状等情况。

张海文指出

民宿是农旅融合发展的创新载体,是推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此次考察,看到差距,明确目标,下功夫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充分借鉴当地民宿旅游发展的先进经验,拓宽思路、更新理念,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将民宿发展与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打造高品质、独具离石特色的民宿产业,推进我区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张金平,相关区直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一同参加。(记者:霍馨悦 乔 利 吴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