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看视频)

6月8日,借第三十六届大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第五届大连国际海鲜(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契机,山西省贸促会在大连举行山西特色产品项目洽谈对接会。

我省22家企业负责人与大连三寰集团、盒马云超、会有便利等企业负责人举行了面对面洽谈对接会,双方就产品销售、产品特点进行深度交流,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我们公司生产的产品以有机沙棘鲜果为原料,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生物工程技术和冷榨、杀菌、保鲜设备以及自动化果汁灌装调配工艺加工而成,色泽纯正、味道香甜,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沙棘果中富含的黄铜、胡萝卜素、VC、VE等200多种营养成分。”对接会上,山西云中紫塞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英说。

据记者了解,该公司现有沙棘种植基地27000亩,年生产10000吨沙棘果汁,足够保证生产供应。

“消费者现在非常注重饮食健康,沙棘中VC含量为果蔬之最,被誉为‘VC之王’和‘天然维生素’,我们对这款产品的销售非常有信心。”大连会有便利负责人丁强说。

他还介绍,会有便利在大连有130余家商超便利店,山西的红酒、沙棘汁、老陈醋等产品都可以在会有便利线下门店进行销售,这些极具特色的食品一定会受到大连消费者的欢迎。

盒马云超负责人高瓒介绍,盒马云超的客户以一线城市的高端消费人群居多,选品大多是地标产品、知名品牌和新奇特产品,希望与山西企业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通过推出定制盒马与企业品牌的联名产品,双方实现互利互惠。

当天对接会上,太原市宁化府益源庆醋业有限公司、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山西雁门古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和太原、运城、临汾等商贸团分别进行了重点推介。

“走出来参加展会绝不是摆摊卖货,企业更应该注重品牌宣传和订单式采购。”对接会上,省贸促会副会长王岫表示,企业要充分挖掘大连当地市场和参展客商的资源,找准企业产品和当地市场的契合点,借展会积聚各种资源,拓展渠道寻求深度合作,不仅要促进山西与大连的经贸合作交流,更要将眼光放在参加展会的国外企业身上,主动对接,助力我省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刘业飞)